“911”解禁照片曝光,悲壮直击人心!

|2019-10-12 14:58:06|浏览:45

那一天,纽约世贸中心双塔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中,摩天大楼在漫天烟尘中轰然倒塌,震惊了全世界。那一天,最著名的影像之一,是一张美联社摄影记者理查德·德鲁抓拍到的照片。

快讯详情

18年过去了,2001年的"911事件",仍然是美国人记忆中最恐怖的一幕。

图:世贸中心倒塌一幕

那一天,纽约世贸中心双塔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中,摩天大楼在漫天烟尘中轰然倒塌,震惊了全世界。那一天,最著名的影像之一,是一张美联社摄影记者理查德·德鲁抓拍到的照片。

这张名为 " 坠落的人 "(Falling Man)的照片,拍摄于 9 月 11 日上午 9:41:15,一个男子从世贸中心北塔坠落。

图:坠落的人

"911事件"中最常见的影像是飞机和塔楼,而不是人。在大规模悲剧的背景下,死亡的个体显得微不足道,但"坠落的人"带给人的观感却无比惊心动魄。

这张照片中,罹难男子身体颠倒着,像箭一样向地面坠落,将标志性的塔楼一分为二。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看上去很放松,仿佛在空中飞舞。他穿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手臂搭在身边,左腿很随意的弯曲膝盖。

图:坠落的男子

这个男子的姿态几乎是叛逆的,头下脚上,好像他是一支发射出去的箭。有人说,从照片中看到了超强的坚忍和意志力。

这张照片在"911事件"几天后发表于《纽约时报》等媒体,但是受到了读者铺天盖地的投诉,人们认为照片侵犯了罹难者的隐私,对活着的人也是难以忍受的残酷冲击。媒体迅速禁止了这类照片的继续传播。直至近几年,才陆续被美国媒体以回忆的方式解禁公开。

图:解禁的其他坠落照片

回想当时,那些被困在高楼的人们被迫做出难以想像的选择,要么被大火吞噬、被倒塌物窒息,要么从窗户一跃而下。据统计,大约有200人选择了跳楼,绝大多数是北塔,因为那栋大楼的火势更加猛烈。目击者说有些人尝试拿着窗帘或桌巾跳落,更多的人则是赤手空拳,还有人目睹一对情侣手牵手垂直坠落。

图:解禁的其他坠落照片

由于无法还原罹难者的遗体,至今也不清楚跳楼者的身份,这张照片中的男子身份也从未得到官方确认。后来,从他的白上衣黑裤子来看,被普遍认为是北塔106楼一家餐厅的服务生。

千年蝴蝶妖
10-12 14:5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