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一个弱女子,为何六界之内却无人敢动?丈夫身份太吓人!

|2019-10-12 14:39:06|浏览:80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祖先为我们留下了除了一些文化风俗,还有很多的神话故事,当然这些神话故事也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尽管知道一切都是虚拟的,但还是会对此抱有幻想。古代神话故事,将我们的世界分为了六种:人、魔、妖、仙、神、以及冥,和自然生存法则一样,六界中都有各自的主宰,有着独立的生存法则,但有一个人,六界中无人敢动,她就是孟婆。

快讯详情

孟婆,古代神话故事传说中的人物,根据传说,她是常年驻守在奈何桥边,给前往投胎的灵体提供孟婆汤,孟婆汤可以消除他们的记忆,让他们可以安心转世投胎。 关于孟婆的说法其实很多,有故事说她是一个佝偻矮小的老婆婆,也有故事说她是一个大美女,但不管是什么长相,没有一个故事中会出现有人伤害孟婆的情节,纵使六界混乱,孟婆依旧能保持她的地位不变,她究竟是何来头呢,为何六界无人敢动?

其实关于孟婆身份民间有三种说法。第一种说法出现在春秋时期,据说她原本是天界的一个散官,因为原来天界掌管着一切,孟婆不忍心看见人间的人死了之后都放心不下一切,因此资源来到了奈何桥边,为他们熬制特定的汤,让他们忘记前尘往事,转世轮回。 第二个说法和现实比较接近,最早出现在元朝,大家都知道孟姜女哭长城吧,据说当年孟姜女哭倒长城还是未看到自己夫君的尸体,上天见她真情真意,于是免了她的轮回之苦,让她在奈何桥边熬制孟婆汤,这也是明清时代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至今大多数人都更愿意相信这一种。

第三种说法是说孟婆原本是西汉时期的一个人,但是从小就喜欢经文,生前就喜欢劝人不杀生,一生吃素等,就这样一直到八十一岁,都还是处女之身,她对于自己的身世也不了解,只知道自己姓孟,人们也就称她为孟婆老奶。就这样她一直修行到了后汉,上天才派她去熬制孟婆汤,让轮回之人忘记前世。

这三种说法都是广为流传的,但其实对于孟婆的身份是有迹可循的,那就是在《山海经》中,《山海经》中,孟婆的身份可不一般,据记载,她原本是尧帝的女儿,后来和自己的姐姐一起被许配给了舜帝,由于身份尊贵,孟婆就一直受到人们的敬仰,但是舜却在不久之后身亡了,悲痛欲绝的她整日哭泣,最终被天庭安排在了奈何桥边。 按照山海经中的说法,那么孟婆的丈夫和父亲都是地位至高的存在,六界之内无人敢动她也是情有可原了。

落叶姐姐
10-12 14: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