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数学家王元院士逝世 曾为我国的数学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

|2021-05-16 18:37:49|浏览:41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传来消息,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元于14日中午12时46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王元,1930年4月生,195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1980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工作,在华罗庚指导下研究数论,曾任数学所所长与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他在解析数论、代数数论以及数论方法应用等方面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关于哥德巴赫猜想的研究为中国夺得了该领域的第一个重要成果。他与华罗庚一起开拓了高维数值积分的研究方向并创造了“华-王方法”,他们的专著《数论在近似分析中的应用》英译本由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后,英、德、日、奥等十多个国家的14种数学杂志予以好评,认为“就抽象数学的应用而言,该书本身就是一个光彩夺目的例证”。

快讯详情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传来消息,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元于14日中午12时46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王元,1930年4月生,195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1980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工作,在华罗庚指导下研究数论,曾任数学所所长与中国数学会理事长。

他在解析数论、代数数论以及数论方法应用等方面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关于哥德巴赫猜想的研究为中国夺得了该领域的第一个重要成果。他与华罗庚一起开拓了高维数值积分的研究方向并创造了“华-王方法”,他们的专著《数论在近似分析中的应用》英译本由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后,英、德、日、奥等十多个国家的14种数学杂志予以好评,认为“就抽象数学的应用而言,该书本身就是一个光彩夺目的例证”

dandelion
05-16 18:3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