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撞伤横穿球场老人 法院判定不担责

|2021-05-14 17:54:49|浏览:46

大学生张某在某大学篮球场进行篮球比赛时,68岁的李婆婆横穿篮球场,张某在接球跑动的过程中,后背不慎碰到李婆婆,将其撞倒。李婆婆受伤,后被就近送往医院治疗,住院加门诊治疗,共计支付医疗费3.3万余元,其中张某垫付6,000元。经司法鉴定,李婆婆的伤情不构成伤残。李婆婆找张某索赔未果,将张某及学校起诉至区法院。一审法院认为,张某,存在疏忽大意的过失,应承担40%的责任,学校在篮球场未设置安全护栏和安全标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10%的责任;李婆婆自行横穿正在进行比赛的篮球场,疏忽了自身应负的安全注意义务,应自担50%的责任。张某及学校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令撤销一审民事判决,驳回李婆婆的诉讼请求,一、二审案件受理费均由李婆婆承担。

快讯详情

大学生张某在某大学篮球场进行篮球比赛时,68岁的李婆婆横穿篮球场,张某在接球跑动的过程中,后背不慎碰到李婆婆,将其撞倒。

李婆婆受伤,后被就近送往医院治疗,住院加门诊治疗,共计支付医疗费3.3万余元,其中张某垫付6,000元。经司法鉴定,李婆婆的伤情不构成伤残。李婆婆找张某索赔未果,将张某及学校起诉至区法院。

一审法院认为,张某,存在疏忽大意的过失,应承担40%的责任,学校在篮球场未设置安全护栏和安全标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10%的责任;李婆婆自行横穿正在进行比赛的篮球场,疏忽了自身应负的安全注意义务,应自担50%的责任。

张某及学校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令撤销一审民事判决,驳回李婆婆的诉讼请求,一、二审案件受理费均由李婆婆承担。

停云
05-14 17: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