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谈群体免疫 自然免疫不现实

|2021-05-13 18:29:49|浏览:96

5月13日,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中钟南山作主旨报告说,当前尤其需要关注从印度输入中国的新冠病例,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20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目前已发现多起自印度输入中国新冠病例。他表示,面对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要时刻关注社区的防控措施,并且建立群体免疫。除此之外,钟南山院士还提到,要实现群体免疫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自然感染(无干扰下的感染),这将造成70%-80%的感染率以及5%的死亡率,因此他认为“自然免疫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同时,实现群体免疫的另一种方式是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而这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

快讯详情

5月13日,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中钟南山作主旨报告说,当前尤其需要关注从印度输入中国的新冠病例,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20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目前已发现多起自印度输入中国新冠病例。他表示,面对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要时刻关注社区的防控措施,并且建立群体免疫。

除此之外,钟南山院士还提到,要实现群体免疫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自然感染(无干扰下的感染),这将造成70%-80%的感染率以及5%的死亡率,因此他认为“自然免疫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同时,实现群体免疫的另一种方式是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而这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

安落雪
05-13 18: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