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都有哪些名人的死亡方式比较离奇苦逼,谁最惨?

|2019-10-11 14:50:03|浏览:51

死亡分为正常死亡和非正常死亡,死亡这个词,我们每个人听到后都会一脸严肃,确实,死亡是每个人无法逃避的事实,死亡指丧失生命,生命终止,停止生存,是生存的反面。哲学上说,死亡是生命(或者事物件)系统所有的本来的维持其存在(存活)属性的丧失且不可逆转的永久性的终止。历史上许多名人的死亡方式令人嘘嘘不已的同时又哭笑不得。他们都有着怎样离奇之死呢?

快讯详情

1、景延广 自己把自己掐死

景延广是五代时人物,一生跟随过好几个主人,先后效力于后梁、后唐、后晋。最终的结局是:“引手扼吭而死”。

按理说,自己掐自己,窒息昏厥之后手会自动松开,然后恢复呼吸,是死不了的。那么景延广是怎么做到的呢?我至今没想明白。

2、邾庄公 烫死

不少人都知道掉粪坑的倒霉鬼晋景公,不知道踩进炉子里烫死的大洁癖邾庄公。

邾庄公是春秋时期邾国的第十六代君主,他是个洁癖,某天看见宫殿一角有一滩水就问这是怎么回事,守门的说这是夷射姑撒的尿(其实是夷射姑之前打过这个守门人,所以他故意洒水诬陷夷射姑),邾庄公听了勃然大怒,叫人赶紧去抓夷射姑,结果没抓住。邾庄公气的跳下座位来,结果不知道是眼神不好还是怎么的,一脚踩进火炉子里,连烫带烧,把自己搞死了。

3、赵文华 揉肚子揉死

严嵩的干儿子,他的死法是真的很离奇。揉肚子能揉裂这太难了,按理说也不可能,可这么离奇的说法居然记载在了《明史》上,我也是不能理解。

4、吴规及其妻、子 被人家一杯酒气死

南朝梁人张缵,有才学而且非常自负。某次邵陵王萧纶请他喝酒,当时萧纶手下有个名士叫吴规,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的人物。这张缵就看吴规不顺眼,看见酒席上吴规也在座就不服。

举杯就说:“吴规,这杯酒敬你,祝贺你也够资格在今天这宴上喝酒。”吴规气的够呛,吴规的儿子吴翁孺知道父亲被人这么奚落更生气,当晚就气死了。吴规又恨张缵讽刺自己又心疼儿子的死,悲愤交加,也死了。吴规的老婆看老公和儿子相继去世,也悲伤过度,跟着就去了。时人皆称:“张缵一杯酒,杀吴氏三人。”

5、朱高煦 被扣在铜缸里烤死

朱高煦是朱棣的二儿子,宣德年间因为图谋造反被擒获后囚禁在西安门内。朱瞻基去看他的时候被他勾倒,摔了个狗吃屎。朱瞻基大怒,让卫士搬来大铜缸,把他这位二叔扣进缸里,周围放上炭火,活活烤死了。

6、司马曜 被一婢女用被子捂死

东晋孝武帝司马曜,跟自己的老婆(之一)张贵人开玩笑说我要把你废了,再娶年轻漂亮的妹子。张贵人火了,称他喝醉的时候,派一婢女过去把被子蒙在他脸上,把他捂死了。

7、司马遹 被药杵砸死

司马遹是晋惠帝司马衷的儿子,不过他的智商没随他爹。有种说法说司马炎明知道他儿子脑子不灵光还选他做太子就是看中了这个孙子很厉害。可惜司马衷登基之后,贾南风祸乱朝政,诬陷司马遹谋反,废了太子位囚禁在金墉城。

贾南风还不罢休,让孙虑来彻底搞死他。最初,司马遹怕被下毒,天天自己亲自做饭吃。后来看管他的人把他迁到一个小坊里,不给任何饮食。结果发现宫里有人从墙外往里扔食物给他吃,他还是死不了。孙虑急了,干脆逼他喝药。司马遹逃到厕所里,孙虑追过去拿药杵把他打死了。

8、王衍 被墙压死

王衍是西晋末年重臣,位高权重,但是从来不理国政,好清谈。石勒击败晋军后,王衍与其交谈中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又劝石勒称帝,激怒石勒。被兵士半夜里推倒土墙,压死了。

添添
10-11 14: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