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盲盒涉事企业被罚款 网友表示确实该罚

|2021-05-09 14:49:49|浏览:76

“盲盒”是指消费者不能提前得知具体产品款式的玩具盒子,由卖家随机发货。“盲盒”近年来在中国兴起,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宠物盲盒”是指猫、狗等小动物被装在盒子里,由商家随机邮寄给消费者,从而产生“惊喜效果”。但宠物盲盒在运输过程中,由于环境恶劣、缺乏空气流通,极易造成动物死亡。近日,志愿者在四川成都的中通某快递网点拦截了160多个“宠物盲盒”,里面的宠物大多已经没有活力,有的甚至已经死去。网络曝光该事件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随后中通快递公开道歉,称这批活体动物是电商客户线上销售,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违规揽收,并公布了三项整改措施。成都市邮政管理局也随即展开调查。5月8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正对近期引发争议的“宠物盲盒”事件的2家涉事企业正式作出行政处罚。

快讯详情

“盲盒”是指消费者不能提前得知具体产品款式的玩具盒子,由卖家随机发货。“盲盒”近年来在中国兴起,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宠物盲盒”是指猫、狗等小动物被装在盒子里,由商家随机邮寄给消费者,从而产生“惊喜效果”。但宠物盲盒在运输过程中,由于环境恶劣、缺乏空气流通,极易造成动物死亡。

近日,志愿者在四川成都的中通某快递网点拦截了160多个“宠物盲盒”,里面的宠物大多已经没有活力,有的甚至已经死去。网络曝光该事件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随后中通快递公开道歉,称这批活体动物是电商客户线上销售,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违规揽收,并公布了三项整改措施。成都市邮政管理局也随即展开调查。5月8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正对近期引发争议的“宠物盲盒”事件的2家涉事企业正式作出行政处罚。

露浓花瘦
05-09 14: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