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极端天气事件偏多 应急管理部做出回应

|2021-05-08 22:18:50|浏览:77

5月7日,国新办举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新闻发布会。在会议上,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周学文表示,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汛期我国的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的天气事件偏多。同时,周学文还指出,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将强化六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具体为强化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方案预案修订,强化群众转移避险,强化灾害防范应对,和强化抢险救援救灾。除此之外,会议还强调了应急管理部会根据汛情发展,前置布防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等应急救援力量,确保突发险情灾情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到位、高效救援,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快讯详情

5月7日,国新办举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新闻发布会。在会议上,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周学文表示,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汛期我国的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的天气事件偏多。

同时,周学文还指出,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将强化六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具体为强化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方案预案修订,强化群众转移避险,强化灾害防范应对,和强化抢险救援救灾。

除此之外,会议还强调了应急管理部会根据汛情发展,前置布防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等应急救援力量,确保突发险情灾情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到位、高效救援,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水若无痕
05-08 22: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