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当过全球第一的高楼:曾首个突破500米高度,称霸全球6年

|2019-10-11 11:41:02|浏览:76

国内曾拿过全球第一的高楼只有今天要说的这一座,只是时过境迁不少人已经忘了这座高楼的辉煌历史罢了。这座高楼所在的地方位于台湾省,这座楼就是台北101。

快讯详情

说起我国的最高楼,相信大家肯定会想起高达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毕竟这座高楼的名气已经非常大了,是很多人心里中国高楼的最佳代表之一,但实际上这座高楼一直都没有成为过全球第一。国内曾拿过全球第一的高楼只有今天要说的这一座,只是时过境迁不少人已经忘了这座高楼的辉煌历史罢了。这座高楼所在的地方位于台湾省,这座楼就是台北101。

台北101坐落于台湾省的省会城市台北的信义区,是这座城市最有名气的地标之一。而其高度达到508米,并且早在2003年大楼的主体就已经正式完工了,这个高度放在16年前的我国绝对是无敌的存在,甚至乎建成之初这里就一跃成为了全球最高建筑并保持了长达6年的时间。并且同时这里还成为了当时的全球最高使用楼层以及全球最高屋顶高度,手握3项世界之最的成绩相当出众。

而且这里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是那时候全球第1栋突破500米高度的大楼,意义还是非常不同的,建成后的2~3年内这里的购物中心、写字楼、观景中心先后正式启用,光是电梯都拿下2项世界纪录,一时之间出尽了风头,成为了当时极受重视的一座建筑。凭借着这样的高度,这座大楼在台北乃至当时的中国也算是鹤立鸡群,十分的显目。当然这栋楼诞生的意义实际上更加值得了解,因为在刚建成的那些年里可以说是展示经济实力的重要地标了。

因为当时拥有全球第1高楼的地位,台北101大楼从建成起便吸引了很多的外企入驻,以这座建筑为中心的信义区也以不错的速度发展为了商圈,甚至带动了整个城市的金融贸易发展,让所在的城市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有所上升。虽然如今这里已经不再是全球最高建筑,但是在中国境内依旧是高度比较突出,也很重要的一座建筑,很多人去到台北玩都会选择去打卡。

整座大楼占地面积为153万平方米,一共有106层,其中有5层是在地下,剩下101层则是办公塔楼,除此之外这里还有6层的商业裙楼,这也是平时游客聚集比较多的地方。大楼的建筑面积达到39.8万平方米,每8层就组成一个结构,就这样结构与结构之间层层叠叠的相连,让101大楼看上去既复杂又富有设计感,后现代主义的建筑风格还是很有特点的,尤其是在夜晚灯光亮起的时候,塔楼精致而璀璨。

而其中的观景台也很受欢迎,毕竟站在可以俯视城市全景,还是很震撼的。并且这座大楼还有个很有寓意的地方,那就是到了晚上,明亮的黄色光芒会从顶峰投射出,象征着蜡烛或火炬,代表着人们捍卫自由和欢迎的理想。并且每天晚上6:00至10:00大楼还将会有灯光表演,同样非常精彩。当然,这座大楼的观景台门票实际上也不便宜,近140元人民币的价格相对还是比较高的。

我国台湾省这座曾经的全球最高大楼的故事,现在却已经很少有人知道,而且台北境内也已经再也没有什么亮眼的高楼,导致整个城市的天际线都给人一种怪怪的感觉,虽然全球第一个突破500米的高度,但说实话在现在游客心里的存在感已经变低了,不知道你们觉得呢?

达令
10-11 11: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