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救援被收86元过路费 官方回应

|2021-05-07 16:53:54|浏览:65

网上有消息称,5月5日,广东阳江,某专职消防队消防车在救援途中过高速收费站非但没有打开绿色通道,还被收取了过路费,两辆消防车被收86元的过路费。从网上曝光的视频来看,两辆消防车停在收费站出口处,警报声此起彼伏。但收费处的闸口栏杆并未升起。拍视频的消防员表示,他们接到一起交通事故的增援命令,随即出警赶往增援,救援完成后就赶回三甲镇备勤。但在返程的路上,消防车被拦在了收费站出口处,被要求缴费才能放行。据了解,消防员回去后需要收拾衣物、准备救援设备,以预备下一场救援。如果未赶回消防队中间接到报警而直接出警,会给消防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消防员的时间非常宝贵。但经过20分钟的交涉,该站点依旧要求消防员缴费。无奈之下,消防员只能缴费后离开。5月6日,当地相关部门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按照相关规定,消防车是可以免费通过的,被收费的话,消防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进行核实后可以予以退还。

快讯详情

网上有消息称,5月5日,广东阳江,某专职消防队消防车在救援途中过高速收费站非但没有打开绿色通道,还被收取了过路费,两辆消防车被收86元的过路费。

从网上曝光的视频来看,两辆消防车停在收费站出口处,警报声此起彼伏。但收费处的闸口栏杆并未升起。拍视频的消防员表示,他们接到一起交通事故的增援命令,随即出警赶往增援,救援完成后就赶回三甲镇备勤。但在返程的路上,消防车被拦在了收费站出口处,被要求缴费才能放行。

据了解,消防员回去后需要收拾衣物、准备救援设备,以预备下一场救援。如果未赶回消防队中间接到报警而直接出警,会给消防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消防员的时间非常宝贵。但经过20分钟的交涉,该站点依旧要求消防员缴费。无奈之下,消防员只能缴费后离开。

5月6日,当地相关部门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按照相关规定,消防车是可以免费通过的,被收费的话,消防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进行核实后可以予以退还。

taotao
05-07 16: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