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退运3346.6吨韩国洋垃圾 对洋垃圾全面说不

|2021-05-07 16:33:48|浏览:73

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自2021年起,中国已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对“洋垃圾”全面说“不”,是中国社会发展步入新阶段的理智决策,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缩影。2021年5月2日,江苏南通如皋口岸3346.6吨煤焦油顺利装船退运出境,这是今年江苏退运离境的最大一批进口废油。2020年11月,一船原产韩国的煤焦油靠泊如皋口岸,根据海关人员的判定,此货物为废油,属于洋垃圾,并立即进行退运,目前,这批废油已全部退运出境。

快讯详情

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自2021年起,中国已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对“洋垃圾”全面说“不”,是中国社会发展步入新阶段的理智决策,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2021年5月2日,江苏南通如皋口岸3346.6吨煤焦油顺利装船退运出境,这是今年江苏退运离境的最大一批进口废油。2020年11月,一船原产韩国的煤焦油靠泊如皋口岸,根据海关人员的判定,此货物为废油,属于洋垃圾,并立即进行退运,目前,这批废油已全部退运出境。

王慧领
05-07 16: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