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 发作性睡病发现后应及早干预

|2021-05-05 15:04:49|浏览:90

经常性不分场合的犯困,困意不可控制,甚至还能秒入睡,需要警惕是不是患上了“发作性睡病”。据了解,中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超过三分之二在七八岁左右就会发病。据相关专家介绍,发作性睡病是一种慢性的睡眠障碍,在国际上属于罕见病,但这种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两千分之一,并不算罕见。专家提醒,如果一个人经常产生睡眠瘫痪的表现(俗称的“鬼压床”),需要要警惕是不是得了发作性睡病。除此之外,在入睡或睡醒时出现幻听、幻视、幻触,或者经常做白日梦,晚上正常的睡眠只能保持一两个小时,之后就经常做一些极为恐怖的噩梦,这些也都是发作性睡病的临床表现。

快讯详情

经常性不分场合的犯困,困意不可控制,甚至还能秒入睡,需要警惕是不是患上了“发作性睡病”。据了解,中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超过三分之二在七八岁左右就会发病。

据相关专家介绍,发作性睡病是一种慢性的睡眠障碍,在国际上属于罕见病。但这种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两千分之一,并不算罕见。

专家提醒,如果一个人经常产生睡眠瘫痪的表现(俗称的“鬼压床”),需要要警惕是不是得了发作性睡病。除此之外,在入睡或睡醒时出现幻听、幻视、幻触,或者经常做白日梦,晚上正常的睡眠只能保持一两个小时,之后就经常做一些极为恐怖的噩梦,这些也都是发作性睡病的临床表现。

我要的幸福在哪里
05-05 15: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