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芯片学院” 培养半导体人才

|2021-05-05 14:52:49|浏览:86

目前我国芯片产业发展并不乐观,不管是半导体技术,还是人才储备,都存在着很大的缺陷。4月22日正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这所国内顶尖学府传来了一则振奋人心的喜讯,清华大学将成立集成电路学院,这将是中国第一所全面致力突破中国芯片问题的“芯片学院”。清华大学芯片学院的成立,主要目的是培养国家急需的半导体人才。从更深的层面来看,清华大学相当于中国半导体行业的“造芯孵化器”,肩负着半导体人才输出的重任。据悉,清华大学从1956年开始开设半导体专业,共计培养本科生超4000人,硕士生超过3000人,博士生超500人。在过去的几年间,有近70%的毕业生进入半导体和科研一线工作。

快讯详情

目前我国芯片产业发展并不乐观,不管是半导体技术,还是人才储备,都存在着很大的缺陷。4月22日正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这所国内顶尖学府传来了一则振奋人心的喜讯,清华大学将成立集成电路学院,这将是中国第一所全面致力突破中国芯片问题的“芯片学院”。

清华大学芯片学院的成立,主要目的是培养国家急需的半导体人才。从更深的层面来看,清华大学相当于中国半导体行业的“造芯孵化器”,肩负着半导体人才输出的重任。据悉,清华大学从1956年开始开设半导体专业,共计培养本科生超4000人,硕士生超过3000人,博士生超500人。在过去的几年间,有近70%的毕业生进入半导体和科研一线工作。

纳米
05-05 14:5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