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硕士未通过教资认定 目前部分省市的教资体检标准已改革

|2021-05-02 14:14:48|浏览:84

重庆一名残障女硕士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考试,笔试面试均通过后,却被卡在了体检环节未通过教师认定一事被广泛关注。据悉,重庆市教师资格证体检标准里规定,“两上肢或两下肢不能运用,两下肢不等长超过5厘米”,被认定为教师资格体检不合格。目前这样的体检标准,部分省市已经改革了,不少关注到此事的网友都呼吁:希望能适当放宽一些资格证书的要求,让有知识有能力的残障人士能自食其力。目前中国残联教正在与教育部方面沟通协调,将会从顶层设计方面进一步修改关于残疾人教师资格证方面的相关条例,也希望教育部门能够考虑到残障人士的特殊需求。相关人士称,如果聋人从事教师职业,大多数还是在特教学校,教一些聋人学生。如果在普通小学教学,就必须要有良好的沟通条件,包括要会看口型、佩戴助听器等。对于那些符合条件的残疾教师,中国残联就要向教育部门呼吁,允许他们从事普通孩子的教育教学工作。随后中国残联将进一步加大修订各地在涉及残疾人方面条例的表述。

快讯详情

重庆一名残障女硕士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考试,笔试面试均通过后,却被卡在了体检环节未通过教师认定一事被广泛关注。

据悉,重庆市教师资格证体检标准里规定,“两上肢或两下肢不能运用,两下肢不等长超过5厘米”,被认定为教师资格体检不合格。对于这样的体检标准,部分省市已经改革了。不少关注到此事的网友都呼吁:希望能适当放宽一些资格证书的要求,让有知识有能力的残障人士能自食其力。

目前中国残联正在与教育部方面沟通协调,将会从顶层设计方面进一步修改关于残疾人教师资格证方面的相关条例,也希望教育部门能够考虑到残障人士的特殊需求。

相关人士称,如果聋人从事教师职业,大多数还是在特教学校,教一些聋人学生。如果在普通小学教学,就必须要有良好的沟通条件,包括要会看口型、佩戴助听器等。对于那些符合条件的残疾教师,中国残联就要向教育部门呼吁,允许他们从事普通孩子的教育教学工作。

毒花
05-02 14: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