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 寓意为点燃我国星际探测的火种

|2021-05-01 10:01:49|浏览:85

2021年在江苏南京举行的中国航天日开幕启动仪式上,我国首辆火星车名称揭晓,通过全球征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选择了“祝融号”这个称号。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祝融被尊为最早的火神,象征我们的祖先用火照耀大地,带来光明。首辆火星车被命名为“祝融”,寓意是点燃我国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浩瀚星空、宇宙未知的不断探索和自我超越。据悉,“祝融号”火星车的高达1米85,重量将近240公斤左右。设计寿命在3个火星月,相当于约92个地球日。“祝融号”火星车将在火星上开展地表成分、物质类型分布、地质结构以及火星气象环境等的探测工作。

快讯详情

2021年在江苏南京举行的中国航天日开幕启动仪式上,我国首辆火星车名称揭晓,通过全球征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选择了“祝融号”这个称号。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祝融被尊为最早的火神,象征我们的祖先用火照耀大地,带来光明。首辆火星车被命名为“祝融”,寓意是点燃我国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浩瀚星空、宇宙未知的不断探索和自我超越。

据悉,“祝融号”火星车的高达1米85,重量将近240公斤左右。设计寿命在3个火星月,相当于约92个地球日。“祝融号”火星车将在火星上开展地表成分、物质类型分布、地质结构以及火星气象环境等的探测工作。

水心
05-01 10: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