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乘客突发疾病遇上55名医生 医生现场进行救援

|2021-04-28 16:03:24|浏览:77

2021年4月27日上午,在延安开往成都的D1925次动车上,有一名旅客突然大量流鼻血。列车员紧急寻找列车上的医生。当时动车上正好有55名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和列车员确定旅客的主要症状后,五名医生组成了临时医疗小组迅速赶往发病旅客所在车厢。检查发现该旅客有高血压史,血压200/120,心率135,医生初步判断是高血压引发鼻腔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通过鼻部压迫止血处理和心血管用药,患者慢慢止血降压,心绪平复起来,在最近的车站下车进行进一步治疗。据悉,这55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务人员是刚刚结束国家卫健委党校党务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于27日从延安返回成都。现场的医务人员表示,延安学党史回程办实事,非常有意义。

快讯详情

2021年4月27日上午,在延安开往成都的D1925次动车上,有一名旅客突然大量流鼻血。列车员紧急寻找列车上的医生。当时动车上正好有55名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

在和列车员确定旅客的主要症状后,五名医生组成了临时医疗小组迅速赶往发病旅客所在车厢。检查发现该旅客有高血压史,血压200/120,心率135,医生初步判断是高血压引发鼻腔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通过鼻部压迫止血处理和心血管用药,患者慢慢止血降压,心绪平复起来,在最近的车站下车进行进一步治疗。

据悉,这55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务人员是刚刚结束国家卫健委党校党务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于27日从延安返回成都。现场的医务人员表示,延安学党史回程办实事,非常有意义。

happychang1
04-28 16:0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