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多次家暴女儿 被撤销监护权

|2021-04-22 15:23:11|浏览:53

江苏南通12岁女孩佳佳是一名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她4岁时父母离异,根据离婚协议约定,佳佳跟着妈妈李某生活。李某盼女成凤心切,早早地给女儿定下学习的目标,甚至强迫佳佳学习大学英语。佳佳学习达不到其要求,李某便打骂、体罚佳佳,严重侵害了佳佳的身心健康。

去年4月的一天,因佳佳背课文没达到要求,李某一气之下将书甩到女儿头上。看到外孙女一再受伤,佳佳外婆既心疼又气愤,于是找到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报了警。经公安部门鉴定,佳佳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派出所向李某发出家庭暴力告诫书,要求其及时纠正不法行为,严禁对佳佳再次实施家庭暴力行为。

告诫书并没能让李平就此停止对女儿的暴力行为。今年1月,因佳佳没有完成试卷测试,李平抓伤了佳佳的脸。经公安部门鉴定,佳佳的损伤程度同属轻微伤。1月20日,崇川法院向李某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其对佳佳实施家庭暴力。

在法院发出人身保护令后,李某仍两次用烧热的锅铲将佳佳烫伤,佳佳外婆向法院申请要求撤销李平和佳佳生父监护人资格。

4月20日,江苏南通崇川法院判决支持佳佳外婆的申请,指定佳佳外婆为佳佳监护人。

loveahouse
04-22 15:2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