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随心飞类产品兑换难 已要求相关航空做出改进

|2021-04-16 15:40:01|浏览:49

民航局4月16日在回应“随心飞”类产品兑换难等问题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相关航空公司做出改进。

套餐类机票产品是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特殊产品,在使用规则和兑换比例方面存在一定的约束性。近期,旅客出行的需求大幅度提升,尤其在小长假期间,呈现爆发式增长,随即就产生了套餐类产品在高峰时段和热门航线上,可兑换座位少、条件多和难度大等问题。另外,也有因个别地区疫情散发航班调减,导致旅客已经兑换的客票无法正常使用,引发了相关投诉。

民航局对此高度重视,针对这些问题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相关航空公司明确或优化产品的使用规则,加强信息告知,完善后续的消费者服务保障措施。

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已经结合市场情况推出了升级版的机票套餐,增加了产品规则的合理性和透明度,更容易被广大消费者接受和认可。接下来,民航局将在支持航空公司创新服务的同时,加强监管力度,保护旅客合法权益。

蜜雪?
04-16 15: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