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 需要引起足够警惕

|2020-06-02 15:09:48|浏览:98

快讯详情

中国生态环境部2日在北京发布《2019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已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其中215种已入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1种对自然生态系统已造成或具有潜在威胁并被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一个外来物种引入后,有可能因不能适应新环境而被排斥在系统之外;也有可能因新的环境中没有相抗衡或制约它的生物,这个引进种可能成为真正的入侵者,打破平衡,改变或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生物多样性。

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发布的在中国危害比较大的入侵物种的一个名单。在2014年11月查明的中国外来入侵植物有72科285属515种。在“世界自然保护同盟”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物种中,中国发现50种。

し☆ve迷糊″
06-02 15:0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