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位富豪身价激增 疫情使富人更富?

|2020-05-26 13:32:49|浏览:74

快讯详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多数企业生产受到影响,而在过去两个月里,超级富豪们身价不但没有缩水,反而变得越来越富。

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5月22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前25大富豪的身价比3月23日美股触及疫情期间低位时增长了2550亿美元。

据报道这25位富豪的总身价现在达到近1.5万亿美元,相当于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所有富豪总财富的16%左右。

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是最大受益者。其创办的Facebook公司股价在过去两个月上涨了近60%,作为Facebook公司股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扎克伯格身价过去两月增加了314亿美元,达到865亿美元,而在福布斯富豪榜的全球排名也从第7位升至第4位。

其次是全球首富、零售商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疫情期间,他的资产增至1469亿美元,利润为299亿美元。

比尔-盖茨身价为1065亿美元,较两个月前增加119亿美元,仍是全球第二大富豪。

巴菲特目前身价为692亿美元,较两月前增加60亿美元,排名居全球第五。

腾讯CEO马化腾目前身价为464亿美元,较两月前增加68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在第18位。

马云排名紧随马化腾之后,身价为413亿美元,较两月前增加30亿美元。期增加了1.98亿,增涨了68.51%。

此外,得益于拼多多股价过去两个月来的上涨,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身价在过去两月暴增近一倍,黄峥也成为了福布斯上增幅最大的上榜者。目前黄峥的身价为356亿美元,而两个月前是179亿美元,他在福布斯富豪榜上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22位。

对此网友展开了非常激烈的讨论,有网友说到:请福布斯给一个完整的榜单排名,我要找出自己在榜单上面的排名变化?还有网友调侃道:丝毫不影响我的排名、还好我的排名没有变等等。

寻找空位
05-26 13: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