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银保监会要求坚决落实房住不炒

|2020-05-26 13:24:53|浏览:48

快讯详情

今年银保监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重点有哪些?今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划出了九项重点工作内容,其中包括: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据悉,2019年,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贷款2.3万亿元,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资产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持续收敛,三年来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16万亿元。问题金融机构得到有序处置,保险领域重点风险得到缓解。网络借贷风险大幅下降,机构数量、借贷余额及参与人数连续下降。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趋缓,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逐步化解。市场乱象增量得到遏制,存量问题持续减少,一批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得到严厉查处。

与此同时,银行保险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和保险保障力度,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增加,融资成本下降。金融改革开放也得到有序推进,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举措逐步落实。

小美
05-26 13:2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