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将过度弹窗运营商纳入失信名单 魏世忠委员提出此建议

|2020-05-24 12:34:49|浏览:92

快讯详情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表示,互联网终端设备时不时跳出来的“弹窗”广告让人烦心不已。建议利用国家安全的一些法律对这些行为进行规范,如果过度的进行弹窗,把他们列入失信名单对他们进行警告和惩治。

纳入失信名单有什么影响?

根据《最高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若干规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以下几个方面影响:

根据该《规定》,被执行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姓名;作为被执行人的自然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和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以及被执行人失信行为的具体情形等将被曝光。

据悉,这一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通过全国统一的名单库在互联网上向社会公布,同时也包括各地法院通过公告栏、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法院还将把失信信息数据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进行“点对点”通报,失信被执行人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将遭遇瓶颈。

慕慕
05-24 12: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