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用洁厕液洗小龙虾,还能吃吗?或或影响人体免疫系统

|2019-07-26 16:30:42|浏览:89

有不法商家利用草酸进行小龙虾清洗,作为大家熟悉的“洗虾粉”的形式存在,近日在西安,就发现当地水产批发市场在凌晨4点多的时候,有商户用草酸清洗小龙虾。

快讯详情

为了节约人工成本,最近曝出不少商贩采用一种神秘对小龙虾进行清洗。通过这种神秘物质能够更快更好的清洗小龙虾,但是调查发现该物质的真身是草酸,也就是洁厕剂的主要成分。草酸对人体的免疫系统会造成影响,并且已经有部分草酸清洗的小龙虾流入市场。

用在业内被称为洗虾粉的草酸洗小龙虾明显干净许多,但草酸对人体危害大,会影响人体免疫系统。专家:多用清水浸泡,可减少草酸残留。

检测人员表示:“其基本上是一个清洁的效果,使表面比较新鲜光泽,国家规定的添加剂里面,是没有这个东西的,所以是不能作为添加剂使用,如果身体内的草酸过多,会导致人体的血管等负面的影响。”

草酸对人的最低致死量为71mg/kg,对成年人的致死量为15~30g。人若口服5g草酸及草酸即发生胃肠道炎、虚脱、抽搐和休克等症状以至死亡。吸入草酸蒸气发生慢性中毒者,有极度虚弱、鼻黏膜溃疡、咳嗽、全身疼痛、呕吐及体重减轻等症状并在尿中出现蛋白。

ECHO
07-26 16:3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