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亮因病逝世 苗阜发文悼念

|2020-05-22 13:11:49|浏览:94

快讯详情

5月21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原河北省曲艺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文亮先生因病于5月20日19时在石家庄逝世,享年80岁!听到这个噩耗以后,网友们纷纷难以置信,但也发文悼念:愿您一路走好!相声演员苗阜转发悼念,表示自己刚刚忙完就看到了这个消息,多帅的小老头儿,刘先生走好!看得出在苗阜心里,刘文亮先生地位很高!

讣告放出后,有些忠实粉丝难以相信这个消息,称从小就听刘文亮先生的《秦香莲》《菜郎新曲》,如今再也听不到原声的了!

刘文亮从14岁开始就学习唱评戏,著名作品有《评剧杂谈》《秦香莲》《戏剧与生活》《刘巧儿与窦尔敦》《春满人间》等等,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广播电台、河北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河北相声十佳"评选活动中,获得了"相声十佳"荣誉称号!

刘文亮和许多名人合作过,比如周志光、吕维国,有了知名度之后,还开创了新曲种燕山大板《海河颂》,随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巡演,与河北电台合作了燕山大板《黄图墙桐油灯》《一步一层天》《庄严的时刻》等,在相声领域拥有不小的影响力!

?kīSs宝贝
05-22 13: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