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查新冠查出肺癌 问了医生3遍后痛哭2小时

|2020-05-21 14:58:53|浏览:52

5月15日晚,全国首部规培医生纪实节目《我的白大褂》播出第8集,也给我们呈现了医护人员生病的故事。深圳22岁的护士小刘,因为收治了新冠患者,今年1月,她所在的医院给医护人员做了肺部CT筛查。没想到,新冠没查出,倒是查出了个12毫米的肺结节。一般来说,肺结节直径越大,恶性程度的可能性越高。得知消息的小刘,问了医生3遍,3遍都是同样的答案。

快讯详情

5月15日晚,全国首部规培医生纪实节目《我的白大褂》播出第8集,也给我们呈现了医护人员生病的故事。

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没有人能笑出来。22岁女护士查新冠却查出肺癌 害怕到蹲在门诊哭了两三个钟。

深圳22岁的护士小刘,因为收治了新冠患者,今年1月,她所在的医院给医护人员做了肺部CT筛查。没想到,新冠没查出,倒是查出了个12毫米的肺结节。一般来说,肺结节直径越大,恶性程度的可能性越高。得知消息的小刘,问了医生3遍,3遍都是同样的答案。

医生建议她做手术切掉时,她也没悬下心——会复发吗?“网上说70%的几率,把我吓死了。”做手术后要休息多久?“到时候还要和医院交假条......”

胸外科主任王光锁像安慰孩子一样说:“早期的癌就像得了一场感冒。”只要发现得早,很大程度能把“帽子”摘掉。“这么多哥哥姐姐在这里,我们也算同行,你就把这里当家一样就好。”

可直到上手术台前一刻,小刘都很紧张。连医生问她做的是什么手术,她都口吃半天说不出来。

尽管如此,她也不忘给自己贴个双眼皮贴。技术娴熟到连直男医生都差点看不出来。也许在她的潜意识里,还坚信——自己这么年轻貌美,是不会得肺癌的。可结果却事与愿违,她还是确诊了。

好在是早期的原位癌或微小浸润,基本可以达到治愈标准。手术后,王光锁去病房看望她。告诉她好消息的时候,旁边的护工阿姨也识趣地调节起气氛:“好消息就不用多问了,知道就好!”

刘小阳
05-21 14:5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