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丰巢小区自建快递架 免费代管,20日试运行

|2020-05-20 14:04:49|浏览:95

上海首个停用丰巢快递柜的小区中环花苑发布“自建快递驿站启用的通知”。该通知称,根据上海市消保委建议本市居民小区设立免费的公共快递架,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开设“中环花苑快递驿站”,作为丰巢快递柜和菜鸟驿站的补充。小区自建快递柜将于2020年5月20日起试运行,每天7:00-21:00不限时间免费代管。

快讯详情

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的影响还在持续。19日,上海首个停用丰巢快递柜的小区中环花苑通知称,在小区开设快递驿站,不限时间免费代管,5月20日起试运行。

上海中环花苑小区表示,根据上海消保委建议上海市居民小区设立免费的公共快递架,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的指导精神。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为了小区业主收件便利、保障业主的用邮选择权、丰富快递末端配送环节解决方案的多样化,特在小区12号开设“中环花苑快递驿站”,作为丰巢快递柜和菜鸟驿站(富平路333号)的补充。

根据通知,快递驿站地址在小区12号(11号楼底层东边套)。2020年5月20日起试运行,每天7:00—21:00开放,不限时间免费代管,专人看管,寄存的快递件分楼栋放置在相对应的货架上。上海中环花苑小区表示,设置小区快递驿站的目的主要是为家中无人的业主提供代管服务,因此快递员将快递放置在驿站需经业主同意。

对于上海中环花苑小区上述举措,有网友表示,物业又要派人力去管理,“快递驿站的工作可没有那么轻松,分快件很累”。有网友提醒:“需要注意快递滞留问题。必然会有住户因各种原因没拿快递,长期来看会导致快递滞留,快递货架不够,房间摆放无序。滞留快递需人工通知和整理,增加工作量和电话成本。”

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有网友称,业主自主选择,业委会提供必要的便利,合理、合情、合法、合规、合民心、合趋势、合利益。既保证使用快递柜的权利,也让市场充分竞争。也有网友表示:“作为快递组织管理过渡手段真的很好,等丰巢合同期满后、期待花苑自己添置的快递柜实现快递柜组织管理。”

メ噯de菋檤‰
05-20 14: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