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古刹佛像被盗 民警以“瘤”辩人抓获“老相识”

|2020-05-18 14:02:49|浏览:81

近日,河南洛阳嵩县的庆安禅寺失窃,一名小偷在深夜翻墙入室,偷走了寺中的两尊铜佛像。据了解,庆安禅寺始建于元朝,是当地知名的古刹。被盗的佛像是现代工艺品,已在寺庙内供奉了十几年了,价值约三四千元。寺庙内的摄像头拍下了嫌疑人的作案全程,由于晚上天黑,摄像头无法捕捉到犯罪嫌疑人清楚的相貌,但是一个细节,瞬间暴露了他的身份。

快讯详情

近日,河南洛阳嵩县的庆安禅寺失窃,一名小偷在深夜翻墙入室,偷走了寺中的两尊铜佛像。据了解,庆安禅寺始建于元朝,是当地知名的古刹。被盗的佛像是现代工艺品,已在寺庙内供奉了十几年了,价值约三四千元。

寺庙内的摄像头拍下了嫌疑人的作案全程,由于晚上天黑,摄像头无法捕捉到犯罪嫌疑人清楚的相貌,但是一个细节,瞬间暴露了他的身份。办案民警表示,该嫌疑人在偷完佛像转身离开时,露出了自己脖子上的甲状腺瘤。眼尖的民警一下子就认出了他——当地的惯犯王某。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是派出所的“老熟人”,曾因偷盗被多次打击,直到去年9月才刑满释放。在弄清身份后,民警于5月8日将其抓获,据他交代他以500元的价格将佛像变卖。

目前,两尊佛像已被警方追回,犯罪嫌疑人王某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aleego
05-18 14:0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