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开挖掘机 民警:未上路驾驶不违法

|2020-05-15 16:10:49|浏览:92

5月12日下午,广西河池宜州区一名7岁男童在工地开挖掘机的视频引起了很多人关注,这么小的孩子居然能独立控制挖掘机完成挖土、旋转等多种操作,有人质疑视频的真实性,也有人为孩子的安全感到担忧。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进行了调查。视频显示,在一个山坡小道上,一辆挖掘机正在挖土作业。挖土、升大臂、旋转、卸土、回转、降大臂……可做出这些操作的却是一名男童。而站在挖掘机前的另一名男童表示,他也会这些操作。

快讯详情

5月12日下午,广西河池宜州区一名7岁男童在工地开挖掘机的视频引起了很多人关注,这么小的孩子居然能独立控制挖掘机完成挖土、旋转等多种操作,有人质疑视频的真实性,也有人为孩子的安全感到担忧。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进行了调查。

视频显示,在一个山坡小道上,一辆挖掘机正在挖土作业。挖土、升大臂、旋转、卸土、回转、降大臂……可做出这些操作的却是一名男童。而站在挖掘机前的另一名男童表示,他也会这些操作。

视频上传网络后很快引发热议。5月13日,当地警方找到了视频中的男童及有关当事人进行调查。原来,视频中的两个男孩家在宜州区福龙瑶族乡古桃村,两人是堂兄弟,今年刚满7岁。受疫情影响,兄弟俩还没开学,假期一直由爷爷看管。爷爷蓝某柏在村里是专业给人开挖掘机的。5月12日上午,爷爷带着兄弟俩到村子附近一处山坡上挖土开路。当爷爷发动好挖掘机后发现水箱没有水了,就跑去打水,留下两个孩子在工地上。

民警了解到,当天,蓝某柏和两个孩子没有驾驶挖掘机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暂未发现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民警对孩子家长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雪花
05-15 16: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