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搬家 藤梯到钢梯再到楼梯

|2020-05-13 11:43:49|浏览:90

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社薄雾环绕,宛如人间仙境。这个村庄,还有一个全国闻名的名字——悬崖村。曾经因进出村要借助17段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悬崖村”全国闻名。2017年,通往山上勒尔社的2556级钢梯建成,村民出行的时间大大缩短。5月12日,“悬崖村”搬迁工作正式启动,首批26户村民搬迁至县城安置点,主要是山下牛觉社的村民。

快讯详情

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社薄雾环绕,宛如人间仙境。这个村庄,还有一个全国闻名的名字——悬崖村。

曾经因进出村要借助17段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悬崖村”全国闻名。2017年,通往山上勒尔社的2556级钢梯建成,村民出行的时间大大缩短。

5月12日,“悬崖村”搬迁工作正式启动,首批26户村民搬迁至县城安置点,主要是山下牛觉社的村民。

5月13日,天刚蒙蒙亮,“悬崖村”勒尔社开始热闹起来,村民们早早的起来洗脸,穿上民族盛装,打包收拾衣服、被褥等物品。

上午9时许,村民背着行李,陆续走出家门,与世代生活的“悬崖村”挥手告别,他们沿着悬空的钢梯下山,搬迁到昭觉县城的安置点,开启全新的生活。

据了解,此轮搬迁,“悬崖村”4个村民小组均有涉及,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44人,陆续搬迁至位于昭觉县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新家。当地政府为村民配备了沙发、电视等“九件套”,村民可以拎包入住。

烨子
05-13 11:4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