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给湖北籍毕业生每人发2000元 作为求职创业补贴

|2020-05-09 11:53:49|浏览:35

快讯详情

近日,广东省发布政策措施推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包括针对在穗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就读的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广州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求职创业补贴,5月底前发放到位。

每到毕业季,毕业生的就业率问题就被高度关注。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总计874万人,比2019年增加了40万人。如果包括此前考研考公失败的人,2020年毕业生总体就业人数可能将近900万人。

但是受到疫情影响,工厂停工、公司倒闭、许多行业还没有恢复正常运作。为节省开支,企业的招聘岗位与意愿都在降低,今年的春招显得格外“落寞”,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

2020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季”,尤其是湖北籍毕业生。今年,湖北高校毕业生数量为45万人,较2019年增加3万人。考虑到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国家及湖北省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05-09 11: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