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游客将骤减80% 游客骤减、航线停飞

|2020-05-09 11:44:49|浏览:43

快讯详情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国人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同时也给2020年全球旅游业带来新的挑战和冲击。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5月7日消息,2020年第一季度各国入境游客总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2%,预计2020年全年国际游客数量将骤减60%至80%。

此外,由于世界各国为遏制疫情采取了暂停国际航空运输等措施,旅游业遭遇重创。

世旅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世界各地都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健康危机和经济危机。旅游业作为劳动密集程度较高的产业,已经遭受了重创,或将影响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我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旅游业已经开始复苏,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复苏之态比较明显。在已经公布旅游数据的24个省份中,江西、湖南以及广东3省份,“五一”旅游总收入均超过100亿元。其中,江西以153.83亿元位列第一。此外,江西和贵州均突破2000多万人次。

邹俊琳
05-09 11:4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