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45亿修楼 与广发谁将是珠三角“新地标”?

|2020-05-08 15:36:49|浏览:61

快讯详情

5月7日晚,中信证券发出董事会决议,其中之一是同意以45.34亿元结算中心金融中心的建设款,这一决定公布后,很快上了微博热搜榜。

本次非新建大楼,而是中信证券2014年就计划在深圳湾总部基地建设的中信金融中心项目,2016年已经开工建设。据悉,中信金融中心项目为双子楼,包括一幢带豪华公寓和办公室的300米高大厦、一幢带服务式公寓和酒店的200米高大厦以及一幢带酒店和商业设施的裙楼。

2020年一季度,中信证券营收为128.52亿元,同比增长22.14%,归母净利润为40.76亿元,同比下降4.28%。本次新建大楼的费用45亿元与中信证券一季度的净利润相近。从总投资额上看,中信金融中心投资由拿地资金35.5亿元与本次批准的45亿元构成,共计80.5亿元,相较之前媒体披露的90亿元总投资额下降了10%左右。

无独有偶,西部证券在公布今年一季度报告的同时也发布了装修计划,装修金额高达1.2亿元,占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8.8%。

根据中信证券5月7日晚公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司董事会同意中信金融中心项目工程造价不超过人民币45.34亿元(以最终结算金额为准),由公司与全资子公司金石泽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6:4的比例承担。

不过,本次中信证券公布的建楼计划并非新建,而是2014年就公布的中信证券深圳总部基地项目,后改名为中信金融中心项目。

2014年1月26日,中信证券以人民币35.49亿元的价格竞得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编号为T207-0049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2015年,公司为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金石泽信申请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亿元。中信证券当时表示,相关担保行为是为满足金石泽信建设中信金融中心项目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在公司完成对里昂证券的收购后,拟以深圳为基地,加强境内外业务发展及业务交流,建立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中信里昂全球投资论坛的永久会址,结合全球结算中心的建设,满足公司对功能多元化、配套多样化的国际业务平台和中后台总部基地的需求。

资料显示,中信金融中心项目位于红树湾片区,滨海大道以北,白石四道以南。根据媒体报道,中信金融中心定位为高端城市综合体,包括金融总部办公、白金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Shopping Mall、Top海景公寓及城市绿化广场,项目用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00米,总工期4~5年。而位于同一位置的华润集团总部大厦,高度为392.5米,这也意味着中信金融中心项目将成为深圳湾片区的第二高地标建筑。

qingqing
05-08 15:3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