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回应删用户照片 是临时缓存图片,相册图片未被删除

|2020-05-07 15:41:48|浏览:52

快讯详情

近日,有消息称,多位阅文作家称他们在QQ群聊的过程中保存到手机里的照片,会立马被QQ软件自动偷偷删除。

据爆料者称,这些被删除的图片大多都是与阅文近期合同争议相关的内容,这引发了作者对腾讯的不满。

6日凌晨,腾讯QQ对此发布关于个别用户反馈“华为手机提示拦截QQ删除照片”事件进行说明:

华为拦截并保护的图片是QQ内的临时缓存图片,保存在系统相册的照片并未被删除,目前正在与@华为EMUI协商优化该体验,QQ绝不会删除用户主动保存的任何照片和文件。

针对某应用删除用户图库图片一事,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微博作出回应:

华为手机在EMUI 9.0系统上增加了图片视频删除保护功能,只要有第三方应用删除常用图库目录下的照片或视频,就会通知提醒用户,并且能够在图库回收站恢复刚删除的内容。

如果第三方应用不想让缓存图片被用户在系统图库下看到,应该按照安卓规范在该缓存目录下添加.nomedia属性,这样缓存图片就不会被系统扫描到。

sandy
05-07 15: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