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水马被拆除 专家组会进一步研判

|2020-05-07 15:07:49|浏览:100

快讯详情

5月5日下午至6日中午,约20个小时内,广东虎门大桥多次发生抖动现象,引起外界关注。

虎门大桥的东侧,是东莞虎门镇,虎门大桥的管理单位——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门大桥公司”)坐落于此。在该公司的办公区域,有多角度、较为清晰的实时监控画面,可远程监测虎门大桥的情况。

当晚,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工、业务总监、著名桥梁专家吴明远,广东虎门大桥大修办公室副总工程师张鑫敏在虎门大桥公司接受媒体采访,就媒体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解答。

综合他们的说法,到6日中午左右,距离虎门大桥第一次抖动约20小时后,抖动现象已基本停止;抖动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在桥面设置了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这与虎门大桥多年来的超负荷运行无关;经专家组初步认定,此次抖动属于涡振,对桥梁安全无影响,6日晚专家组会进一步研判。

截至6日晚,虎门大桥仍处于双向全封闭状态。抖动发生后,相关工作人员正对大桥进行检测。大桥的恢复通车时间尚未确定。

6日下午,在虎门大桥底下眺望,肉眼看不出桥体有振动。约20小时后涡振基本停止。

5日晚,张鑫敏接受采访时表示,虎门大桥是大跨径悬索桥,属于柔性结构,抖动发生后,把桥面的水马清理了,风速也减小了,涡振就小了很多,之所以仍有抖动,可能是惯性的原因,涡振会慢慢自动消除。

6日晚,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吴明远介绍说,至6日12时30分左右,虎门大桥的抖动基本没有了,大桥也差不多恢复正常。

吴明远表示,虎门大桥这样的大型悬索桥,重量很大,应该在1.5万吨以上,像这么大的一个桥,若发生涡振,需要足够的时间平息。从5日到6日中午,经过了约20个小时,抖动现象基本平息了下来。

Lydia su
05-07 15:0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