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杀手大黄蜂 可构成致命威胁

|2020-05-07 14:53:49|浏览:98

快讯详情

绰号为“杀手大黄蜂”的大虎头蜂(Vespa mandarinia)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黄蜂,身长可达6.4厘米,如果被其毒刺多次刺中,可致人死亡。而且,它还会袭杀蜜蜂,并用蜜蜂躯体喂养后代。

据《纽约时报》5月4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首次发现“杀手大黄蜂”,这种大虎头蜂主要分布在亚洲地区,因此也被称为“亚洲大黄蜂”,一般情况下不与人类为敌,但每年在日本会造成约50人死亡。

“这种大黄蜂会多次刺中你,并释放大量毒液,毒液的毒性巨大,在伤口周围造成局部坏死,你会看到伤口周边的肉在腐化。”美国华盛顿农业部的昆虫学家斯文·埃里克·斯皮奇格对路透社表示,这不仅会对人类构成威胁,还可能伤害农业和养蜂业。

在新冠疫情之下,带有威胁的新物种出现在美国,引人关注。美国科研人员正在追踪“杀手大黄蜂”,阻止其扩散。目前还不清楚它们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抵达北美洲的。

金鑫
05-07 14: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