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不打小孩日 国际不打小孩日的由来习俗介绍

|2020-04-30 15:41:49|浏览:56

快讯详情

4月30日是“国际不打小孩日”(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最早是美国反体罚组织“有效管教中心(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1998年发起的。它的英文名称中spank一词俗称“打屁股”所以有人也将的中文译“无巴掌日”或“拒绝体罚日”。

起源:一九九八年,美国反体罚民间组织「有效管教中心」(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选定每年四月卅日为「不打小孩日」(Spank Out Day),藉由各种活动,宣导反体罚的儿童人权观念。

这个活动后来得到各国响应,扩展为「国际不打小孩日」,台湾2007年第二次举办,包括美、加、英、纽、澳、肯亚、喀麦隆、印度、斯里兰卡、香港等,都同时举办终止体罚的活动,不只希望家长四月卅日这天不体罚,更希望他们学到正面管教方法,永远不体罚。

设立这一“节日”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反体罚的儿童人权观念,引起社会的重视。

明子
04-30 15: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