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岁紫藤花被剪掉 原因居然是因为这个

|2020-04-30 15:30:49|浏览:91

快讯详情

4月28日,被日本政府列为“国家级天然纪念物”,位于福冈县八女市黑木町的著名景点黑木大紫藤,最近正迎来盛放花期,每年花期这里都会吸引约20万名游客前来观赏。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为避免游客聚集,当地人决定将紫藤花全部剪毁。

据日本传媒报道,黑木大藤所在日本福冈县八女市,过去的周末及周日,已有超过千名的访客前来,因此八女市和八女市商工会组成的祭典委员会,于27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紧接而来的假期,如何减低新冠肺炎风险,最终决定剪除所有紫藤花。报道指,会议上虽有人曾提出封锁停车场,以防止游客前来等措施,不过委员会认为此举成效不大,反而会令街上泊满车辆,造成危险。

据网上资料记载,该株黑木大紫藤早于1395年,由当时征西将军良成亲王栽种,至今已经历多次战火,但依然有强大生命力,因此成为日本家传户晓的长寿紫藤,被列为国家天然纪念植物。这株知名紫藤花每年于4,5月间盛放,吸引逾20万人次打卡。

黑木大藤位于八女市的素盏鸣神社内,紫藤覆盖的棚架占地约3000平方公尺。黑木大藤每年四月中开花,直到5月都是赏花佳期,吸引不少人前往欣赏打卡。黑木大紫藤于开花时,会有长逾1公尺的紫色花萼垂下,配合大面积的花棚,场面非常壮观!

阿雪
04-30 15:3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