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生而不养将被惩戒:父母的错误不能影响孩子的成长

|2019-07-10 16:49:43|浏览:81

7月10日,民政部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表示,“父母犯罪,子女无辜,孩子一天天成长不能等,父母的错误不能影响孩子的生存和成长。”

快讯详情

近日,父母生而不养将被惩戒引起网友的关注,看到这个热点,网友可是拍手叫好,确实,没有能力养就别生,生了就得养他。对于这种生而不养的父母,必须得严惩。

据悉,7月10日,民政部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表示,“父母犯罪,子女无辜,孩子一天天成长不能等,父母的错误不能影响孩子的生存和成长。”

《意见》重点解决了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强化基本生活保障;二是加强医疗康复保障;三是完善教育资助的救助;四是督促落实监护的责任。

此次《意见》重点实现了两个方面的突破,一是除了父母重病、重残等情形之外,明确将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人员的子女纳入保障范围。

针对政策在落实方面有哪些措施的问题,关键是要落到每一个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上,要一个都不能少,高晓兵表示。最后,高晓兵表示,从2020年1月1日起,民政部将全面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符合条件的孩子的身边。

妃灬类似爱情
07-10 16: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