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教女子骗回钱,什么情况?网友:机智

|2019-07-09 16:04:06|浏览:90

7月4日晚,女子刘某哭哭啼啼来到四川省内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交通派出所报案:17000余元被骗。民警在了解情况情况后,为受骗人支了一招,教她如何跟骗子周旋。7月5日上午10时许,受害人就收到了骗子打回来的全部本金。

快讯详情

7月4日,30多岁的刘某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她17000余元的积蓄在短短两天内被骗子全部骗走。不久前,一位不认识的微信好友将她拉入一个微信群,并声称可进行炒股教学,保证赚钱。7月1日,刘某毫不犹豫地在该平台上投入了10000元。然后在客服的提醒下,她尝试着提现了10美金,以证明平台可正常提现。

7月2日,她又将自己剩下的7000余元积蓄,分两次全部投了进去。随后,刘某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刘双飞,利用骗子的贪婪心理,为刘某出了个主意。被骗女子刘某表示:“后面刘警官跟我说,你想办法把这个钱拿回来,有很多种方式,比如说,你可以说你有一个朋友看得入迷了,他也很动心,但是他有疑惑,担心这个能不能提得出来。”

从晚上7点到9点多,经过2个多小时左右的周旋,客服终于同意将刘某的本金提现返还。这期间,刘双飞一直关心着事件的进展,打电话叮嘱了刘某一些注意事项。

7月5日上午10时左右,刘双飞接到了刘某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刘某欣喜道:“刘警官,我的本金拿回来了......”刘双飞心头一松,太好了,策略起效了,钱终于拿回来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次刘某是机缘巧合,才侥幸拿回了自己的积蓄,但更多的时候是不会如此顺利的。公众要做的不是抱着侥幸心理,而应该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如果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电话等详细信息,以便公安机关破案挽损。

米儿
07-09 16: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