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里或有兴奋剂,怎么回事?菠菜还能吃吗?

|2019-06-28 16:04:55|浏览:73

据“德国之声”新闻网25日报道,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医药研究所近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菠菜中所含有的蜕皮甾酮与类固醇存在类似功效,大量服用能显著改善体能。

快讯详情

动画片《大力水手》中总有“吃菠菜增强战斗力”的桥段,曾经以为是吃菠菜增强战斗力只是动画效果,并没有依据,但是,德国科研人员通过一项试验证明了菠菜的“兴奋剂效用”,也让人们惊呼动画片《大力水手》中“吃菠菜增强战斗力”的经典桥段是有科学依据的!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医药研究所前不久展开了一项为期10周的试验,科研人员将46名运动员分为两组、每日进行力量训练,其中A组按日食用相当于4公斤菠菜提炼出的蜕皮甾酮胶囊,B组食用不存在任何药效的安慰剂类药品。

试验结束时,A组的训练成绩竟然是B组的3倍之多。

研究人员表示,无论是在实验室还是在动物实验中,蜕皮甾酮都显示出对肌肉细胞的增强作用,甚至比合成代谢类固醇更强。

报告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反兴奋剂部门应当将这种物质列入禁药名单。至于前者是否会采纳这一建议,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调研与论证。

该项研究出现时,有人惊呼运动员应“禁食菠菜”,但这种只看结论不看过程的说法是不靠谱的,首先运动员不是应该“禁食菠菜”,二十应该禁用“从菠菜中提取的蜕皮甾酮”。

德国的实验是从“按日食用相当于4公斤菠菜提炼出的蜕皮甾酮胶囊”,一次吃8斤菠菜,谁扛得住。所以尽管有“菠菜里或有兴奋剂”的说法,我们普通人该吃就吃,别想那么多。

小锦
06-28 16: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