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以名校命已名构成侵权,这样的行为后果很严重

|2019-06-21 15:51:58|浏览:99

重庆忠县一家医院的新生儿病房全部以高校校名命名,包括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牛津大学等知名大学。

快讯详情

311,清华大学,15-16床;306,南开大学,01-03床;304,浙江大学,04-05床……这是重庆忠县某医院新生儿病房的称谓,而整层楼都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牛津大学”等包围了。

医院里,一名医护人员笑着表示:“也许是寓意,为了让娃儿考一个好的大学吧……”

对此,家长们却很释然,“就是一个寓意,病房名都是名牌大学。我们当然希望自己娃以后能上个好大学,但不是说住‘xx大学’病房就能考上xx大学,哪个信这些东西嘛!”

如此特别的命名方式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有网友评论道,高校毕业后还是得奋斗,干脆一步到位,取名叫“总统产房”“首富产房”“设计师产房”“企业家产房”好了。

热议的同时也有不小的争议。部分网友质疑,新妈妈会不会为了让孩子进“名校”打起来?就好比“萝卜开会”换成“群英荟萃”,价格立马翻倍。

但不少网友表达了对这种创意命名方式的喜爱,认为没必要太上纲上线。

律师和专业人士称,这些大学是拥有相应名称权,且对这些名称作为商标进行注册,医院作为带有一定经营性质的机构,不能随意使用这些名称,其行为已经构成侵权。

6月19日,该院院长回应称,这样命名的初衷是对新生儿的一份祝愿,也是为了给医生们激励和调剂,更好地服务入院的家庭。当天晚些时候,院长称所有另类病房牌子均已摘下。

二给
06-21 15:5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