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换冰淇淋,小学生3年捡5万个烟头,其实公益就这么简单

|2019-06-21 15:20:43|浏览:80

西安一家咖啡馆的老板春天想出了一个公益性活动,只要捡20个烟头就能换一个冰淇淋,这吸引了附近不少小学生加入其中。

快讯详情

在陕西西安一个园区内,一群孩子正在认真地捡烟头,捡够20个,他们就会到一家咖啡店换一支冰淇淋。该店老板坚春天热衷于公益活动,他说,小朋友用旧玩具和废弃烟头可以在咖啡店换冰淇淋。

咖啡馆老板坚春天说,从2016年开店,就创意了小朋友可以用旧玩具换冰淇淋的活动。店里收集了玩具后,会召集其他志愿者,送到农村或偏远地区的幼儿园孩子们手中。

坚春天说,在咖啡馆附近有大华小学、太华路小学等学校,平时经常会有孩子们来店里写作业,“有些孩子写作业时想吃冰淇淋,但钱不够,刚开始我寻思给他们送冰淇淋,但也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在开店一两个月后,也就是2016年9月,我就给孩子们说,捡烟头也可以换冰淇淋。

现在每天能换出十几个冰淇淋,一个冰淇淋售价10元,主要集中在中午和下午放学,估算3年附近学生捡了有5万个烟头。"

据一名学生说,他从2017年就开始在这里用烟头换冰淇淋了,最近和他一起来换冰淇淋的两名同学都是第一次来,还称冰淇淋很甜很好吃。

坚春天说,捡烟头也有条件,20个烟头换一个冰淇淋,烟头必须是在园区地上捡的,翻垃圾桶不行,从外面带来的也不行。捡烟头活动的第一天,收到的烟头超过500个,“后来2016年12月开始烟头革命,有人质疑我作秀。现在又有人问过我,现在为啥还要继续这么做?其实我不是跟风,只是想分享。”

“冰淇淋很甜美,像小朋友一样。换冰淇淋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交换获得信任,大家都开心。”坚春天说。

说起做公益,坚春天找出了很多荣誉证书,其中有中国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颁发的2018年“西安市优秀创业青年”称号,小天鹅学校给他授予的“荣誉教师”称号,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颁发的2018年度破茧计划家访志愿者证书,还有一个是坚春天在2006年4月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评为“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青少年爱心大使。

坚春天说,希望自己的咖啡店能作为这片社区的一个纽带,影响周围的人,让生活更美一些,“也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换物,让生活发生改变。”

jingdy
06-21 15: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