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物可判死刑 具体怎么判你知道吗

|2019-06-21 15:14:50|浏览:43

深圳和南京接连发生高楼抛物致人伤亡事件。律师解读高空抛物法律责任:严重的高空抛物事故可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判死刑。对于抛物人不明确的,将由所有有可能是抛物人的居民共同承担责任。

快讯详情

近日,高空抛物可判死刑引起网友的关注,具体怎么判你知道吗?早前一男童因为高空抛物导致死亡,此事件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对于高空抛物这事,真的要严谨处理了。

据悉,深圳和南京接连发生高楼抛物致人伤亡事件。律师解读高空抛物法律责任:严重的高空抛物事故可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判死刑。对于抛物人不明确的,将由所有有可能是抛物人的居民共同承担责任。

近年来发生的各类高空事故大体上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建筑外墙附着物、广告牌等突然掉落,砸伤行人;一种是高层住户随手丢弃物品,致使楼下行人受伤;三是阳台花盆、窗户玻璃等坠落,砸伤他人。不同事故类型,其处理方式也大不相同。

一般而言,如果高空坠物造成人员伤亡,且肇事者具有故意或者具有重大过失,抛物者就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除了刑事责任外,民事纠纷部分的“连坐制”则更为大家所熟悉。

对于高空抛物的处罚,你怎么看呢?

一缕清风
06-21 15: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