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面试零分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9-06-18 16:34:03|浏览:80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升初面谈,多名学生品德修养一项得零分,该校执行校长刘亚蓉对媒体称,经调取监控录像,品德修养得零分的学生均没有答题。也就是说,“品德修养”的分值只是对学生现场答题情况的评价,与学生日常品德修养和行为表现无关。

快讯详情

近日,小升初面试零分引起众人的关注,孩子的读书成绩父母是最关心的,如今出此事件,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据悉,在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升初面谈,多名学生品德修养一项得零分,该校执行校长刘亚蓉对媒体称,经调取监控录像,品德修养得零分的学生均没有答题。也就是说,“品德修养”的分值只是对学生现场答题情况的评价,与学生日常品德修养和行为表现无关。

但就目前看,涉事学校给多名“表现正常”的学生品德修养打零分,不是刁难,也无贬低的主观意愿,而是根据答题情况来的。对其诛心,并不妥当。

即便如此,这所学校的测试评价以及公布面谈结果的方式,也有诸多问题。品德修养属于学生素养范畴,应是种过程评价,而不应采取客观题方式考核。

那很多学校为何会采取这种方式呢?这是素养评价应试化的结果。当前我国正在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可很多人觉得主观因素太强,因此综合素质评价要么走过场,要么就应试化、证书化。

对于以上事件,有网友则表示:“小升初”面谈给多名学生品德修养得零分,虽无恶意,但方式欠妥的问题仍需反思。

珂可
06-18 16: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