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男孩父母获赔,清洗费或超百万

|2019-06-18 15:56:45|浏览:47

从2016年8月开始,当时不满13岁的浙江江山少年涛涛开始在四肢及上半身文身,到2017年9月,涛涛上半身文身面积达50%,学校劝其休学一年。2017年9月11日,涛涛父母将文身店店主之一吴某告上法庭。2018年3月15日,吴某被一审判决返还1000元文身费用,并赔偿医疗费等其他费用共计2万元。

快讯详情

2017年9月1日,未满14岁的涛涛因文身被学校通知暂时休学。

学校给出的建议休学理由是“学生对校容校貌有较大影响”,建议对全身文身进行清洗,如果无法全身清洗,应对裸露在衣服外面的文身进行清洗。

通过和学校的沟通,徐某得知了文身带来的害处并认可了学校的建议,涛涛开始休学。

徐某为孩子的未来充满担忧:大面积文身的涛涛将无法面对参军、考公等诸多选拔,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会遇到不可预测的诸多烦恼。

2017年9月11日,徐某夫妇将文身店店主之一的吴某告上法庭,理由是吴某侵害了涛涛的健康权,要求退还文身费以及医疗恢复费和精神损害费。2018年3月15日,江山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吴某返还1000元文身费用,并赔偿医疗费等费用共5000元,同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5万元。

江山市人民法院主审法官徐根才对判罚做出了这样的法理解释:对于未满13周岁的涛涛来说,吴某明知徐某制止仍对涛涛实施文身行为,属无效民事法律行为。纹身行为不仅侵害了涛涛的身体权,也给涛涛的学业、择业、社交等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吴某因过错侵害涛涛民事权益,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小资
06-18 15:5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