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长宁震后首个宝宝出生,医生在余震中坚守产房

|2019-06-18 15:41:12|浏览:87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两个小时后,离震中较近的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巡场镇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迎来第一个新生儿。医生在余震和医院房屋出现损毁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和风险,为产妇接生,母子平安。

快讯详情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6月18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产科姚姓医生说,18日凌晨0:58左右,在余震中,该院第一名婴儿出生,重5斤7两,是个男孩。

姚医生说,当时伴有余震,医院的部分病人已经跑出去,该产妇也担心安全,询问能否到救护车上分娩,产科医护人员都安慰她,最终在产房顺利接生,母子平安。

从地震之后到18日下午2点,矿山医院已成功接生了7名地震宝宝,在此期间,时有余震发生,“地震对产妇有一定影响,可能会令产妇提前生产。”医院护理部干事刘小燕介绍,地震后医院出生的7个宝宝里面,“有4个是剖妇产的,跟地震也有一定关系。”易思章说,产妇和病人在哪里,医护人员肯定就在哪里。

06-18 15: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