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错药量娃昏睡三天 粗心爸爸将3/5片理解为3-5片

|2019-06-18 14:27:33|浏览:39

6月17日 近日,5岁的罗贝(化名)因爸爸弄错了服用药物的数量,在家里昏睡了三天,最后被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

快讯详情

  湖南省儿童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龙荣提醒,孩子吃药可马虎不得,说明书上“小儿酌减”,家长可要理解清楚。因为孩子也常用成人药物,如何安全控制药品的量,省儿童医院医生给出了“注意手册”。

  日前,正在上幼儿园的罗贝有些感冒,咳嗽比较厉害,妈妈便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开了一些药物,交代回家服用,其中就有一种叫异丙嗪的抗过敏药,它能止咳,还有比较良好的镇定作用。妈妈急着去上班,照顾罗贝的责任就交给了爸爸。

  到了吃药的时间,看着药袋上写着服药的数量为“3/5片”,爸爸以为是给孩子吃3到5片,便给罗贝吃了3片。

  结果,药品的镇定作用导致罗贝昏睡了三天。爸爸这才知道,“3/5片”其实是吃五分之三片(大半片)。家人赶紧将罗贝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卡布奇诺
06-18 14: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