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华暴雨 情况危殆百年难得一遇

|2019-06-14 16:37:16|浏览:71

6月12日晚八点至13日凌晨四点,江华瑶族自治县普降暴雨,平均降雨量9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桥市乡塘家源水库183毫米,导致当地大量农田被淹,部分村庄民房进水,群众被困,江华多部门组成应急分队连夜赶赴现场救援。

快讯详情

近日,湖南江华暴雨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此次暴雨导致16条电力线路故障,除此之外还令17名群众被困,情况相当危殆,不少村民表示这可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水灾。

据悉,在6月12日晚八点至13日凌晨四点,江华瑶族自治县普降暴雨,平均降雨量9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桥市乡塘家源水库183毫米,导致当地大量农田被淹,部分村庄民房进水,群众被困,江华多部门组成应急分队连夜赶赴现场救援。

村民钟绍斌说,他家晚上十点多进的水,当时立即赶快起床,大水把他的鞋子都淹了三十公分,他说他活了四五十岁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水。

据悉,村里积水最深处超过两米,大部分村民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但依然有17名村民因水流湍急,被困在家中,而冲锋舟也派不上用场,救援人员决定采用绳索救援的方法,固定好救援绳索,让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依次被护送到安全地带,到凌晨三点半,17名被困村民全部被救出。

除此之外,这场暴雨让村里的河道冲宽了一倍,一些树木被洪水冲倒在河道中。另外这次的强降雨导致江华16条电力线路发生故障,倒杆13基,断线32处,影响269个台区,11113户群众,当地电力部门紧急出动出动抢修人员248人次,抢修车辆25台次,目前已恢复主线送电11条,其余线路也正在抓紧抢修。

看到这次水灾,实在是让人触目惊心,希望日后的天气能好起来,别再雨水绵绵了。

默颜
06-14 16:3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