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 带你看完一只猫的一生!

|2020-02-23 01:03:49|浏览:89

快讯详情

“猫的一岁等于人类多少岁?网上说猫的一岁等于人类7岁,这种说法正确吗?”。

可以肯定的是,猫的一岁等于人类7岁这个说法不正确,因为猫的年龄分阶段,每个阶段与人类年龄的换算比例都不同。

因此笔者会在这篇文章中,用3分钟时间,带大家走完一只猫的一生,并将每个阶段的猫咪年龄,换算成人类的年龄。

幼猫期:1-6个月

小猫从出生到6个月都叫幼猫期,年龄等于人类的0-6岁。值得一提的是,别看只是短短的6个月,这里面藏着大学问。

1-2个月的小猫,抵抗力最好,这是因为此时的小猫食用母乳,母猫的母乳中一种叫“母源抗体”的物质,这种物质能让小猫“百毒不侵”。

但母源抗体会在幼猫断奶13天后消失,所以幼猫在断奶后,一定要及时注射疫苗,否则缺少了抗体的幼猫将非常危险。

当猫咪进入3-6个月时,这段时间被称之为幼猫后期,年龄相当于人类4-6岁的孩子。

活泼、好动,也非常可爱,并且这个时间段的猫咪会有较多“扑咬”行为,当然,也可能是咬您的数据线,别担心,这是正常的,因为小猫们在练习捕猎动作,它们在为以后单独生活做准备。

少年期6个月-1岁

从6个月开始,猫咪将正式进入少年期,相当于人类的10-15岁,此时的猫换完了牙齿,练习好了捕猎技能,甚至繁育能力也逐渐成熟。

当然,少年期的猫是最调皮最捣蛋的,因此如果您的猫在这个时间段拆家了,不要过于责怪它,这是正常现象,请您理解。

青年期2-4岁

时间一晃2年过去了,你的猫咪也2岁了,此时的猫咪会从少年期进入青年期,年龄相当于人类的24-32岁。

当猫咪进入2岁时,意味着这只猫将完全成熟,从此刻起,这只猫咪就是一只成年猫了,猫咪发育完整,精力旺盛,记得每天多陪猫咪玩耍哦,不然你的猫咪可能会半夜跑酷。

中年期4-8岁

猫咪4-8岁,也叫猫咪中年期,相当于人类的32岁到48岁,中年期的猫跟青年期比起来,性格上会有一定变化,但变化很轻微,好奇心没以前重了,也没以前那么爱跑酷了。

但猫咪一旦到了中年期,主人也将迎来养猫体验最好的4年,因为经过4年宠主相处,你的猫性格趋于成熟,猫咪了解主人,主人也了解猫咪,相伴生活,随心而惬意。

老年期9-14岁

从9岁开始,猫咪会进入老年期,相当于人类的52岁,此时的猫咪已经年过半百,猫老成精,相当聪明,甚至能听懂人话,说不定还能跟主人吵架。

当猫咪的年龄到11岁时,相当于人类66岁,此时的猫咪跑跳机能会大幅度下降,以前可以睡在冰箱上的猫,再也上不去了,并且还会伴随身体老化,爪毛变白,眼睛变得浑浊。

当猫咪的年龄来到14岁时,由于机体衰老,会迎来疾病爆发期,此时的猫相当于人类的87岁,如果能扛过去,还能再活两年,如果不能,猫咪将会走完这一生。

其实当我们纵观猫的一生时,您会发现基本跟人类的一生是一样的,从懵懂无知,到翩翩少年,再到中年老成,最后到耳聋眼花。但与人类不同的是,猫的一生只有短短的10-14年左右。

并且猫的年龄跟人类的年龄换算,并不是一个定数,1岁的猫等于人类15岁,2岁等于24岁、3岁等于28岁、4岁等于32岁、5岁等于36岁、6岁等于40岁、7岁等于44岁、8岁等于48岁,9岁等于52岁,10岁等于59岁,11岁66岁、12岁等于73岁,13岁等于80岁、14岁等于87岁。

yx92323727Ah
02-23 01:0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