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了几千年的益鸟 其实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看完涨知识了

|2020-02-23 01:01:48|浏览:49

快讯详情

在大家的印象当中,啄木鸟是大名鼎鼎的丛林医生。他每天都会给大树驱除害虫,也是一位也是一个无私奉献的益鸟。但事实并不是这样,这个假冒了几千年的益鸟面具之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

其实啄木鸟每天啄树并不只是为了做好事。最根本的原因可能是为了在树干里抓一些虫子来解决温饱问题。但有时啄木鸟为了捕捉更多的虫子,会故意的在健康的树木上打孔。这让树枝流出来之后可以吸引更多的虫子产卵生长。而这样啄木鸟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获得更多的食物。

在啄木鸟界还有一种橡树啄木鸟。他们会在树干上啄出几百个洞放置像子。这样就像是树上长满了无数个眼睛,其实这都是被啄木鸟给啄出来的。

动物学家还发现有的啄木鸟会着实其他的小鸟的雏鸟。逮到特别小的雏鸟之后,他们就会整个吞噬下去。如果是比较大的雏鸟,它们就会吃掉这个鸟的内脏。

从树到鸟,只要是森林当中啄木鸟能打得过的都被它啄过。这让我们也很惊讶,这个曾经被我们称赞为丛林医生的啄木鸟竟然是一个十足的伪君子。

·мèメ雅
02-23 01: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